南安

"别让世俗淹没了生活的热情和浪漫."

【宋林】肝癌

宋余杭看着面前的图案,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不过现在还不能收网,免得打草惊蛇,得先去和薛锐段城他们讨论一下方案


第二天

"宋局,那个案子有进展了?"薛锐顶着个大黑眼圈打着哈欠进了会议室

宋余杭敲着键盘的手一顿"嗯,等一会段城方辛来了后再开始"


人都到齐后

"宋局…现在才6:45,我还没怎么休息就被方辛拉起来了…压榨人也不带这样的…"段城有些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

"够了你,好好听吧!"方辛拿文件夹用力的拍了拍他的头,昨晚他折腾自己的事还没跟他算呢

"这次有重大发现,你们看,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是不是按照这个形状"

三个毛茸茸脑袋都凑了过来,方辛用笔把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画了出来,刚好符合这个图案

"还真是"段城挑了挑眉,薛锐则是在思考着什么

"宋局,听说他手里还掌握着一批人质,就算知道了他的逃跑路线,但要怎么实施抓捕还是个脑力活"薛锐苦着一张脸说

宋余杭垂眸,"我去潜伏,查看内部情况"

段城听到她说这句话脑子都有些短路,反应过来后就开始劝说

"宋局,别了吧…那犯罪嫌疑人手里还有武器,你一个人前去有可能…"

宋余杭打断他,"我意已决,不用再劝了"

方辛和薛锐有些担忧的看着她,"可林姐那边…"

"保密"

"可是…"

"服从上级命令"

段城有些欲言又止的看着她,如果林姐知道了,估计当场就炸了吧

"就这么定了"宋余杭没给他们反应的机会,径直离开了会议室

看着手中的诊断书,宋余杭深吸一口气,眼里的泪花被硬生生的逼了回去

她必须去,哪怕有失去生命的危险,她也必须去

只因她是人民警察,身后是万家灯火

"这些事,经验丰富的警察不上,难道让手无寸铁的百姓上吗"这是冯局说的


三天后

宋余杭单枪匹马的闯进了一个工厂,她眯着眼,观察周围的地形

她在角落的笼子里发现了所有人质,这些人质大多是少男少女,还有一些老人与小孩

这些人用希冀的眼神看着她,仿佛是在告诉她:他们想活着见到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突然,她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侧身一躲

但迟了些,尖锐的水果刀划破了她的肩膀,皮开肉绽,一股血染红了她的衣物

"桀桀桀,宋大警官可真是有有胆量,竟然一个人孤身前来,我还是有些小看您了呢"

一道身影从阴暗处走出,浑身肌肉发达,国字脸,脸上有疤,看他刚刚扔刀的手法是练过的

宋余杭忽略肩上传来的钝痛,站起来直视他

"既然您死到临头了,不妨告诉您,我就是董鸣余,你们一直在追查的通/缉/犯"

宋余杭咬牙,冲了上去

"您这么做可不太理智呢"董鸣余狡诈一笑,站在原地

宋余杭惊觉不对劲

董鸣余眼中带笑,笑意不达眼底,看着宋余杭冲过来,从侧腰拔出一把特制刚刀

宋余杭瞳孔猛的放大,但来不及了,身体不受控制的直直的往刀身上撞

那把刀插在了她的小腹上

董鸣余的嘴角扯出一个讽刺的笑,随后一脚将她踹飞出去,宋余杭倒在地上,肩膀上的伤口还在汨汩的流着血

董鸣余狞笑一声,一脚踩到了她的肩膀上

宋余杭闷哼一声,将嗓子眼里的血腥味给吞了回去

"还真是顽强啊,不过很快,您也会成为我永恒的艺术品"董鸣余说着又一脚狠狠地踩上她的心口

宋余杭吐出一大口鲜血

她想,她大概会死在这里,可她,还想着活着回去见林厌

在昏迷的前一刻,他看到了林厌与段城迟来的身影

"林厌…"


在宋余杭被董鸣余折磨的时候,林厌的心开始抽痛加上一种不知名状的不安,在看到薛锐段城像是在准备着什么的时候,猛的察觉到了不对劲,她上前揪住段城的衣领,质问他宋余杭去了哪

"林姐…"

"你说啊!她到底去了哪!?"

不愧是法医,察觉力强的不行,段城头上和背后出了一层冷汗,招架不住便将计划和盘托出

"而且林姐…再不去可能就…"

林厌破口大骂,"艹你m的宋余杭,就知道去送死!"

她急得直接开车去了段城说的地址,薛锐段城带着一些能力骨干坐上警车紧随其后


当林厌赶到后,宋余杭就这么看着她合上了眼睛,昏了过去

林厌看到后失控的抽出机械棍冲了上去,与董鸣余打的势均力敌

最终董鸣余被按住,而宋余杭被送进了抢救室


手术室门前

林厌正焦急的等待,看见手术室的灯灭了,医生跑了出来

"医生!她怎么样了!"

"肝癌晚期,本来只剩下两三个月的时间了,现在受了重伤加上心力交瘁,癌细胞扩散,可能只剩一个月了"

医生怜悯的往病房里看了一眼,说实话,刚送来的时候他也吓了一跳

而林厌听到这话,脑子轰的炸开,什么都听不清了

明明…明明只是受了伤,怎么会冒出一个肝癌晚期…

宋余杭明明好好的…她昨天还说,等今天下班,要陪她一起去吃火锅的…

林厌眼角泛红,泪花涌了出来

段城方辛他们也没好到哪里去

明明前几天还一起说说笑笑,还约定了一起要去旅游的,但今天却…

"林姐…"

林厌的嘴唇剧烈的颤抖,似是绝望,又像是不信

"宋余杭…"

"十一床醒了!"


宋余杭觉得自己就像在深渊中不断的下坠

"宋余杭…"

她听到了

好熟悉的声音…是谁…

她努力睁开眼,出现在一个纯白之境

一幅幅画面在她眼前闪过

她在上面,和那群人开怀大笑

亦有同生共死时的她和他们

一个女人从画面中走来

"你是谁?"

"我叫林厌"

林厌,厌厌…

她想着这个名字,莫名的觉得熟捻

正想的出神,那人却要走

她拉住她的手,开口问道,"你到底是谁"

那人笑了

女人的身体变得透明,宋余杭还想拉她的手,却什么都没有

"厌厌…"宋余杭喉咙里插着管子,迷迷糊糊的喊着这两个字

林厌抓着她的手,泪无声的滑落

"来个人!帮忙撤掉呼吸机!"

宋余杭眼神迷离的看着天花板

"余杭,余杭…"林厌一遍遍的喊着,自己的嗓子哑了也完全不知

宋余杭呆滞的目光找到了方向

医生松了一口气,叮嘱道,"这段时间好好陪着患者,饮食清淡一些,养好了再看看能不能阻止癌细胞扩散和病变"

"好的,谢谢医生…"林厌将医生送走后,又回到了宋余杭的病床旁

"厌厌…"宋余杭有些忐忑

"别说话了,好好休息先"林厌抿着唇,用手揉了揉眉心

"嗯"

林厌垂下眸,"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是"宋余杭微微垂下头,林厌看不清她的神情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林厌抬眸,眼里涌现出了泪光

宋余杭心中大痛,苦笑着想把人揽进怀里安慰,"我不是,厌厌你听我说…"

"我不要!宋余杭你个SB,明知去了可能会死还是要去!你…!"

林厌骂着骂着就哭了,她心里是既生气又无奈

宋余杭心疼,将人拥入怀中,柔声开口,"我不告诉你是不想让你难过,我只想你开开心心的,这样就好了…林厌,答应我,好好活着,我还要你幸福快乐,一辈子无病无灾,平平安安"

林厌将头埋进她怀里,感受着一如既往的温暖,止不住的哭

"你混蛋…"

"是是是…"宋余杭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


后来啊,警官兑现了她和林厌的承诺,就去了另一个世界

而林厌,在她死后,活成了她

她嘴角的笑容不再那么刻薄,冷漠,而是像宋余杭一般,带着些许温柔的笑意

段城他们看到她这样,总会恍惚间想起那个人,偶尔还会叫错名字,但林厌还挺喜欢他们这样叫的

宋余杭,你曾说过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另一个世界遇见逝去的人

宋余杭,等我


—END—



评论(28)

热度(80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